晁浩建教授音乐讲座及大师音乐会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 14:38:49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音乐素养及音乐情操,院于2020年12月10日上午9点举办晁浩建教授音乐讲座下午230分开展大师音乐会活动。

此次讲座由什么是正确的声音、如何突破高音和现场教学示范三个环节组成。讲座过程中,晁浩建教授有条不紊地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例如唱高音时要先联想到低音,体会位置的时候又要注意气息处理。在听到这一技巧方法后,有的学子已经准备跃跃欲试,可由于环境原因指得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教授又继续讲到在作品处理、声音使用等方面都要掌握歌唱平衡包括歌唱中的哼鸣、通道、打哈欠、微笑等。讲解之余,还有同学上台现场演唱,老师根据个人情况,现场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晁浩建教授用丰富的授课经验,富有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的授课理念和灵活适宜的讲解,使学生们在此次讲座中熟知和了解了声乐演唱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大部分学生表明将此次讲座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来指导自身的声乐学习,并在实践中细心地去体会去感受,勤奋加智慧的练习专业,希望在今后的声乐学习中获得更科学的歌唱状态,更有艺术表现力的演唱。

如果说上午的讲座是理论知识讲述,那么下午的音乐会就是晁浩建教授用实践的方式更深刻的传授同学们乐理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晁浩建教授、他的两位学生及梁明明老师为同学们分别演唱了《战士歌唱毛主席》《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怀念战友爱永在》等歌曲演唱过程中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富有感染的表现力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艺术生活,提高了音乐素养,陶冶了音乐情操,用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声乐的美妙,音乐上气息运用的精彩。一首看似旋律简单的声乐演唱,实则付出了成百上千次气息训练;一次美轮美奂的音乐会表演,实则历经了数十年的沉淀。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自己的目标前行!



上一篇“师之典范”系列视频——尤优
下一篇关于组织全校本科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活动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