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本科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 13:19:1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学习活动,我院响应号召组织师生按要求进行学习。

首先加强学习小组组织建设,规范学习制度,及时更新学习小组成员、明确职责、制定计划、评比学习,教育宣传,营造严肃认真、务实创新的学习氛围。学习小组要通过“学、思、传、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组织师生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心得、分享感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促进学生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向实践转化、向社会辐射,丰富学“习”工程的内涵,确保学习收到实效。随后号召了各级各班团支书组织主题班团会进行专题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人人参与。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规范主题班会学习记录内容,开展学习评比检查、通报,提升主题班会学习实效。学习小组组长要增强学习工程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学习小组的工作指导、主题班团会培训,开展学习小组专题交流、风采展示、典型宣传、特色实践等,在学院的网站、公众号等主流媒体上及时发布学习新闻消息,扩大学习影响力,引领全体学生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政治认识,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不一样的理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进取,坚持求真务实。同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我们要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专业、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汇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发挥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学习成果。


上一篇晁浩建教授音乐讲座及大师音乐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院岳进副教授作品入选第三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