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新生入学教育升旗仪式活动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 19:00:01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根据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我院于2020年11月2日上午七点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20级辅导员张琳涓、刘磊老师,学工办梅浩林老师,兼职辅导员荣雪,以及19级研究生和19级、20级本科生。

清晨6点半,太阳还没有升起,空气里弥漫着破晓时的寒气,而我院19、20级师生已经有序地站在了田径场上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随着国旗班的同学一步步环节的结束,终于在熟悉且动人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缓缓上升,面对着红旗我们心潮澎湃。接着是由艺术学院学生会和文体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嘹亮歌声的响起,让艺术学院的学子们不禁想起了中华儿女的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然后,由学生代表张晓越同学做国旗下演讲,她以此次疫情事件为切入点,讲述了她的个人经历和感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张晓越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报名加入了十堰市竹山县东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张晓越同学指出她的家人也都是党员,从小就教她爱国,爱党,因此更加坚定了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同时也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随后,是丁明霞老师讲话,老师先引用了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名句,表达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个永不重复的新的美景”的观点,由此设问同学们,假如给同学们三天光明,同学们会做什么?接着老师就引入初心这个话题,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智者和行者,也更需要保持初心者。因此老师对我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将大学作为人生的新征程,要全身心投入到新知识和新思想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读书和独立思考习惯,培养自己的理解力和分析能力;第二,多向师长学习,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培养自己的判断力和创新能力;第三,多向实践学习,拓宽自己的思路和眼界,把握积极沟通和多文化交流能力,不断地超越自我。第四,要求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用最美的心情,充实的度过每一天,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来。最后,丁老师衷心地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在未来人生征程上,用行动开启美好,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努力打造精彩,用拼搏开始未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此我们不忘初心;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为此我们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新中国的发展,民族梦的复兴,是每一位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每位新青年紧跟党的步伐,用奋斗与拼搏,用热情与汗水共建美丽中国。

(编辑:胡晓娣)

(图片:王俊超)


上一篇舞蹈英才齐聚武汉 我院师生崭露头角
下一篇艺术学院学术讲座——舞蹈创编漫谈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