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走进长江大学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 23:20:07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艺术操,增强人文修养。2019年12月25日晚7点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走进长江大学文艺汇演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一台精彩纷呈而又民族氛围浓厚的音乐会。

21165

本次音乐会由主持人张昕的独唱《乘风破浪再出发》、《我的好妈妈》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专注而富有感情的表演让现场同学赞叹不已。随后男女声二重唱《阳光路上》、《为了谁》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无限遐想。除了重唱和独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还带来了二胡齐奏《赛马》,无论是气宇轩昂的赛手,还是奔腾嘶鸣的骏马,都被二胡的旋律表现得惟妙惟肖。欢快悦耳唢呐二重奏《农家乐》给全场带来了欢乐喜庆的氛围。打击乐合奏《云之南》则带领大家体会了民族乐器之美。随后陈玥的女声独唱《阿妹出嫁》、《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更是将音乐会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最后整个音乐会在马娅琴《红梅赞》、《芦花》朴实婉转而又高亢坚定的曲调中完美落幕。

20C42

高雅艺术进校园传递的是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向上的情感递进,本次音乐会对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欢快、悦耳的歌舞旋律中,我们也必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步伐,朝着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总目标,奋勇向前!

194B7

(编辑:黄  豫)

(图片:刘祖军)


上一篇 2020年“长大之春”新年音乐会
下一篇我院成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