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唱练耳学科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 13:01:41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雅莉)为了让我院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培养方向,针对学生专业差异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在学习中规范视唱练耳的考核过程,我院于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点在艺术学院Y207举行了以视唱练耳为中心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段碧垒老师主讲,不仅邀请了我院行政副院长马春明、各科音乐老师,还邀请了来自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李金华、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李丽娜及几位青年教师。

座谈会伊始,两校老师就从音乐出发,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视唱练耳这门学科展开了交流。对于“专业基础差异较大、教学中应该如何侧重”的问题,李金华教授提出可以根据专业特点、专业人数等来划分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学习。同时,李丽娜老师主张以选修课的形式,弥补课堂内不能涉及到的知识领域,如《实际作品听觉训练》、《节奏训练》、《高级视唱练耳》等,无论什么专业方向,都从实际音乐作品出发,修订人才培养计划,能更好的跟各个专业对接。对于考核标准及考核形式,李丽娜老师主张建立考试试题库,高世佳老师则提出同一条视唱,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可以提出不同的要求。或许是因为找到了知音而感到喜悦,或许是因为能更好地发展这门学科而感到由衷的激动,整个座谈会都显得非常的激烈而有趣。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虽然短暂,但交流出的结论含金量大,参与交流的教授、教师们感触良多、获益匪浅。相信此次座谈会讨论的结果能推动两校视唱练耳学科更好的建设。

(照片:胡雅莉)

(编辑:孙逸飞)


上一篇长江大学新生成长公开课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参演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演出事迹分享暨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