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其精神 知其信仰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 00:18:47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2019年10月13日上午10点,我院2019级新生在辅导员张江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校区参观了一零二四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

带着敬畏,庄重的神情,大家缓慢的移步展览馆内,依次看过英雄们的衣物、笔记、日常用品等,此时敬重之情油然而生,看着展览馆内反复播放的英雄集体视频介绍,大家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我校10多名大学生跳进湍急的长江中,结成人链救人,孩子得救了,其中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尽管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不知不觉“1024”救人事件已经过去十年了,但他们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英勇事迹一直流传至今,深深影响着长大的每一位学子。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以沉默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这三位少年英雄还没来得及享受这美好的青春岁月,还没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却为了救人英勇献身,在这个伟大的事迹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所带给我们的震撼和感动,也深刻领悟到了英雄集体的勇敢与无私。

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三个英雄用满腔热血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同时也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学其精神、知其信仰,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编辑:沈楚君)

(图片:孙逸飞)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初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篇衣旧情深,爱心同行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