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杯”舞蹈大赛决赛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2 11:46:08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长江大学2019年度“春潮杯”大学生舞蹈大赛决赛于2019年5月11日下午7点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届时大礼堂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本次舞蹈大赛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并邀请了校领导和众多舞蹈老师担任嘉宾评委。全校十六支优秀舞蹈代表队进入决赛。

171CE

绚丽的舞蹈,璀璨的灯光,各学院齐聚一堂,各参赛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第一幕古风雅韵中,计算机科学学院带来的舞蹈《侠》,灯光下舞者一次又一次地用充满力量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第二幕致敬青春中,体育学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旋转的舞步伴着优美的音乐,舞蹈的韵味与欢快明朗的现场气氛再一次让大礼堂成为一个青春闪亮的舞台。我院舞蹈《红船》由学院12名同学表演,震惊全场。舞蹈以红船精神为背景,同学们通过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很好的展示中国共产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来表达对未来新社会所产生的憧憬。在整场舞蹈中,每一根红绸代表着国旗的一针一线,而满场的红绸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代表了革命先辈团结一致的精神。最后,我院舞蹈《红船》荣获一等奖。

1E1AD

大赛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舞蹈大赛旨在引导同学们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

(编辑:张馨予)

(图片:胡梦昕)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学术讲座(三)
下一篇艺术学院第十一周“向上向善”优秀集体美术11703班事迹展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