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十一周“向上向善”优秀集体美术11703班事迹展示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6 12:59:44浏览次数:

班级简介:相逢是首歌,同行你和我,2017年9月,25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怀揣着各自的梦想,相聚于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美术11703班。从那一日起,这26位青年携手并进,走过有风有雨的两个秋华。虽然我们来着不同的地方,接触着不同的文化感染,每个人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经历,但是我们都希望能在这个大学追逐我们的梦想。共同的兴趣、共同的目标让我们25颗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一个学期的时间,我们这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由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在这里,就像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共同体味集体的酸,甜,苦,辣。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这是一个生机盎然的集体,这是一个求真快乐的集体,这是一个温暖幸福的集体。在两年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团结友爱,相互帮助,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活力与青春。一年多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活泼、奋进积极”的班级精神,团结进取,齐头奋进。思想上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思想;学习上我们相互监督,相互帮助,共同学习;生活上我们组织各种趣味活动;宿舍关系和睦。具体如下:

一、制度建设

“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一个班集体如果没有一套完善的班级制度来管理就不可能有强大的凝聚力。所以自开学起,我班形成了比较完善班级制度,并在不断完善,具体如下:

(一)班委换届选举制度

第一条班委会由班长、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学习委员、文体委员、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共同组成。

第二条班委会成员的产生采取“递交申请--班会组织--竞聘人演讲--无记名投票”的形式,票数从高到低排列,选出前八名担任班委,其中班长由班主任任命。

第三条班委会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制。

(二)班级考评制度

1.班级考勤制度

第一条班级考勤包括日常上课考勤、考试考勤和其他班集体活动的考勤等。

第二条每学期必须按时报到,自开学起开始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按规定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凡事先没有请假或请假未批准、或超过假期事先未办理续假手续者,均以旷课论处。

第三条病假须出具医疗单位证明方可事后补假。

2.班级测评制度

第一条学期测评按学院综测标准执行。

第二条由同学、班委和辅导员进行多次检查考评。重大决定如党校培训名额推荐、党员发展等由全班同学投票表决,公开统计票数,即时宣布结果,整个过程力求公开化透明化。

(三)班级特色制度

1.体育锻炼制度:每周坚持举办各种类型的体育活动。

2.“班级日志”制度:为了鼓励本班同学及时思考感悟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我班特推出“班级日志”,记录每个人对班级的建议、自己生活中的感悟心得以及成长足迹。

二、班风学风

大一以来,通过开展一系列符合班级实际的活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致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好评。同学们没有无故旷课、早退等现象。本班一年多已形成了学风浓、班风纯、纪律好的良好局面。现将本班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1、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建立良好班级风气

在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班委的管理下,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上课出勤率可以达到100%,没有无故旷课的同学,期末考试及格率甚至也可以达到100%。班委们团结合作、以身作则,发挥骨干作用。在全班同学的监督和努力下共同打造了坚固的堡垒,有着坚实的领导核心和团结一致的群众基础,该班各项活动不甘落后,德智体全面发展,齐头并进,班级干部对同学的思想动向更是随时抓紧,并适当进行引导,使全班级同学的学习及生活动态能够保持正常健康的趋势。

2、灵活多变开展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养

班主任始终认为学生的品质、能力是第一位的。我班针对学生实际,挖掘现有条件,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举行做蛋糕比赛,培养班里学生的动手能力,定期举行聚餐活动,增加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在优良的班风和学风的影响下,我班涌现出了一批成绩优异,品德优秀的学生代表以及三好学生,还有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在课上我们班从来没有人迟到,在学习上,同学比谦虚,互帮互学,全面发展自己,不断超越自我。同时,同学们注重发展多方面的才能,挖掘自己的潜能。班主任经常教育同学们“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塑造学生健康、和谐的人格,学会做人,将良好的品质放在首位。我班学生贫困助学金申请问题上,大家都互相推让,体现出了良好的做人品格。

美术11703班是一个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是一个有鲜明特色的集体,我们会满怀希望与激情,加强各方面的努力,改进不足。如果能成为标兵班集体,是学校对我班阶段工作的肯定,是对我班阶段工作的表扬和鞭策。我们将不懈地继续努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集体将更具活力。

三、特色活动

在美术11703班的大家庭里,我们在刻苦努力的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加课余活动,在大一上半学期我们组织过班级大型聚会,我们自己动手做饭,游戏,在实践中成长,第一次相识,相约相聚,共叙友情。同时我们还举行过创意竞赛,比赛做蛋糕,趣味十足。并且我们在长大心理健康中心举行的多米诺骨牌比赛活动,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又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并且我们还会不定期的举行创意班会,使每个同学都有上台发言的机会还有每个学期的班级聚餐,轰趴等活动,使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等同学们聚在一起,凝聚一心,感谢相遇。我们班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如学校校运动会,我们班多名同学参加,其中我们班参加的50米接力赛,同学们奋勇拼搏,与艺术学院的其他同学,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另外我们班参加艺术学院定向越野活动取得的优异的成绩。积极参加比赛的同时寝室也是我们的另一个小家,其中我们班人才公寓1331寝室,在寝室文化节中荣获二等奖。在紧张学习的同时我们班的同学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合唱团等活动,志愿活动大家也参与其中,如荆州马拉松志愿者其中就有他们的身影,当然这离不开我们的班风。我们班取得的荣誉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一次次活动都是我们大学的点滴回忆。一年的时光,我们风华正茂,青春飞扬。有许多荣誉,也有共同克服的困难,感谢相遇美术11703班。以往的成绩属于过去,在新的一年,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共同拼搏。最好的我们在路上,让我们一起迎接更好的明天!

四、班级以及个人荣誉

同学们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拼搏,我班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取得了很多荣誉:2018年10月24日我班被评为“标兵班级体”、人才公寓1308在2017年军训期间被评为“优秀寝室”、人才公寓1308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活动中获三等奖

、孙瑾同学在2017-2018年“长江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年度部门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干事、孙瑾同学在2017-2018年“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育人工作中撰写的征文被评为三等奖、孙瑾同学在2017年“长江大学青年传媒”年度总结中被评为优秀干事、卢书冉、魏静雅、范维维同学于2017年10月28日“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中获志愿者证书、魏静雅同学于2017年10月28日“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谭晓灵同学于2018年6月获“蓝铅笔”学员优秀参展作品、刘雯茜、卢书冉同学于2017年12月23日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晨曦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卢书冉同学于2018年5月4日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8年10月24日人才公寓1308、1310被评为“文明寝室”、2018年10月24日欧阳慧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刘子润、谭晓玲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12月范维维、欧阳慧、陈思雨在全国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2018年12月陈思雨、刘子润、杨佶颖、欧阳慧在全国第三届青年摄影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18年12月谭晓灵、欧阳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12月欧阳慧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学习团章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8年12月陈思雨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学习团章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2018年12月陈思雨、张璐璐、张亚兰、洪凯茵获得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奖学金。


上一篇“春潮杯”舞蹈大赛决赛
下一篇艺术学院第十一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付洛萌事迹展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