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声乐教育家秦丹莅临我院举行声乐讲座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 20:36:00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著名声乐教育家秦丹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题为《功能性训练手段于声乐教学中的应用及其作用》的讲座,并进行现场声乐教学指导与演示。

下午两点,讲座在Y208教室举行,秦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基本的发声生理构造,剖析了当前我国高校声乐教学中的普遍性问题,如过度强调“声音条件”等问题。讲授过程中,秦教授结合自身所学和实践经历讲解了“正声十三式”及第一式:海潮观音、第二式:声蕾初放、第三式:峪谷探幽、第四式:天鼓禅机、第五式:腔锵声簧、第六式:鸣风丹田、第七式:一点乾坤、第八式:音波胸涌、第九式:弥勒赐杵、第十式:主客回斡、第十一式:周天满月、第十二式:圆融自在、第十三式:般若瑜伽。并在现场亲身示范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提出了高效实用的声乐演唱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理论讲解、现场教学和互动环节,到场的声乐教研教师和声乐学生反响强烈,受益匪浅。

24235

本次声乐讲座,为广大音乐学专业学生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是我院声乐教师对外交流的一次好的契机。讲座结束后,秦教授的学生马望月在我院音乐厅召开了独唱音乐会,从而进一步开阔我院师生的学术眼界、提升专业知识水准和艺术修养。

1003F

31D27

秦丹教授简历:

秦丹,声乐教育家,武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声乐比赛专家评委。曾任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南海佛学院音乐系主任。

长期致力于教学、教法研究。所授包括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金奖”得主在内的近百名学生相继在央视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音乐院校声乐比赛,湖北省教育厅、文化厅、湖北音协以及湖北省电视台组织的各类专业歌手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多名学生曾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俄罗斯中国年(艺术节)、巴黎国际音乐节、罗马国际音乐节以及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

以独特视角探究声乐艺术之奥秘,曾在国内多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分别获得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湖北省文化厅、教育厅颁发的一、二等奖及优秀论文奖。教学内外主要涉及“歌唱发声的心理与机理”、“声乐色谱现象之成因”、“歌唱声态具象观”等方面的探索与研究。在《黄钟》、《人民音乐》、《音乐创作》、《歌唱世界》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多家核心刊物、专业期刊、高等教育出版社发表论文及出版专业教材。


上一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我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