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 09:56:00浏览次数:

为营造我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升我院全体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与领悟。近期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领之际,我院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院各班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深入理解了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及国家安全包括的维护国家安全、先要了解重点领域、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涉及的12个重要领域等。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此外,各班还通过播放视屏,PPT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加大国安和普法教育的宣传力度,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是让我院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个充分的理解,强化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每个公民都肩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因而,大学生学习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其作为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之必需。


上一篇艺术学院第九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李嘉伟事迹展示
下一篇艺术学院第八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王丽君事迹展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