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八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王丽君事迹展示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 12:40:17浏览次数:

王丽君,女,19981月出生于江西吉安,汉族,是艺术学院美术11501学生。目前学业绩点3.63,专业成绩为年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并获得湖北省,江西省组织的多项省级,市级,校级绘画竞赛奖项。作为长大学子,入校以来,我谨记“长大长新”的校训,在生活中践行“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勤于思考,拼搏进取,积极向上,曾担任过长江大学书画协会国画授课组组长,关公义园开幕式书画作品讲解员,担任过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裁判员,努力的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015年秋天,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随后便开始了紧张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我坚持以“以学为主、全面发展”的原则要求自己,先后获得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长江大学书画协会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三年的大学生活使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思想--积极上进,坚定立场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建设的根基。在思想上,本人品质优良,思想进步,坚持诚实、守信、礼貌、谦虚的做人原则。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尊敬老师,热爱母校,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校我都怀有深厚的感情。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助人,曾多次捐款帮助贫困学生,多次参与院里组织的志愿活动,现已成功注册中国志愿者会员。我积极参加从班到系、院的各种集体活动,书画竞赛,并为集体出谋献策。时刻关心同学,与大家关系融洽。

 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和各方面知识的运用能力,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四年中,我加入了长江大学书画协会、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长江大学笛箫协会,所以不仅增强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自理自立的能力,还提高了我与别人合作与交往的能力。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遇事率先身体力行,自主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十八届一中全会到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向身边的党员同学请教和探讨。

学习勤奋努力、刻苦钻研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学习是第一要务。初进大学,便被老师渊博的学识所折服,心里暗暗定下目标,大学中一定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作为学业发展的理想,在理想的指引下,我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学习习惯,在大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我始终告诫自己:“学习是第一要务”。在校期间学习了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美术技法理论、现代教育学、心理学、美术教学理论与方法、现代教育技术、教师职业基本技能,以及美术基本技能的应用等知识。通过普通话二乙的考试,并通过院英语四级。我对自己的专业无比地热爱,我十分热爱美术,热爱国画,可以说国画是我的特长也是我的爱好。为此我付出很多,但是与此同时我也得到了许多快乐。学习国画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能学好它,有所成就更是不容易,而且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学习。我不但学习打好美术专业所应有的牢固的基础美术技法的专业知识,而且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己的鉴赏水平,让自己学习国画上升到一个比较高的层次。我经常在学习创作中体会到那种胸有成竹、品味自然、感悟人生……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我不断地向老师请教并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创作,并从大二开始筹备在院里举办个人毕业画展,时值校园个性化活动申报举办之际,我将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申报本次活动,在大学阶段,我学习美术学专业,主攻中国画方向,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逐渐形成了自身对传统书画艺术的认识和理解,也初步形成了个人的审美倾向与创作风格,在具体的实践中,通过笔、墨、色的运用能较好的表达个人情操,也尽可能通过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基于这样的目的特申请本次校园个性化活动。终于在這个月成功地举办了“澄怀味象”毕业画展举办非常成功,并有幸成功的邀请了朱业宏书记,并给我们画展题字。希望借此画展展现四年来的学习成果,也是学校及专业老师对我学习成果的检验。也借此机会展示我个人的艺术追求和审美观,在办展览期间希望和广大书画专家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国画艺术,从而为我今后的艺术探究做较好的铺垫。通过毕业个展的形式,在实际的绘画过程中发现自己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后期的学习奠定基础,找到不足,继续学习,在结合传统工笔重彩花鸟画的基础上再提高。在毕业个展的举办中也可以逐渐提高自己各方面实践的能力。

 

工作高效精干、任劳任怨

优秀绝非终点,卓越才是目标。201512月,我成功进入长江大学书画协会,并在后期成为书画协会授课组组长,期间,我始终践行“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理念。任职的两年,我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学生更容易接受,了解很多种讲法,走进学生心灵,因此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认真备课,尽我所学地教授给全校所有对书画有兴趣的同学,让更多的人了解国画艺术。课余时间我还经常担任校里组织的各项书画画展的讲解员,也常参与长江大学书画协会举办的各项画展的策划负责人。我一直坚持认真做事,做好每件事的原则。我对同学们的学习认真负责,尽心尽职,对于工作的认真态度,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工作的过程中,我的各方面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与完善。

大四期间我举办了“澄怀味象”毕业画展,从前期的画展策划,海报制作,宣传,联系公众号,嘉宾老师,到校里,院里各处给领导送邀请函到后期的展厅布置、灯光、摄影等等。虽然那段时间确实很辛苦,每天到处奔波,忙到很晚,但看到后期展厅布置的效果还是比较欣慰的,并得到校里和院里领导的鼓励和赞扬。吸引了校里校外美术爱好者的参观。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自己的职责定位于引导大家“以学为本,全面发展”、“争做优秀的长大人”。因此大学三年以来,在学习和工作中,我更需高要求、高标准衡量自己,立好优秀学生标杆。

生活乐于交友,与人为善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大学学生,喜欢书画、唱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刚刚进入大一,我就加入了长江大学书画协会、大二加入了长江大学笛箫协会。在活动中,即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结交了一批好友。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为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大学期间,我广交朋友,真心对待。因此个人群众基础良好。就在毕业画展的筹备期间,同学和朋友都自愿提出有要帮忙就直接叫他们,画展开幕他们都纷纷过来帮忙,也收到很多的花,因此画展得以举办得非常顺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始终提醒自己保持着这样一个平常心,真心的对待每一个朋友,真诚的协助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

思进取、善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争做具备较强能力和全面素质的优秀大学生,是我大学的奋斗目标。大学对我而言,就是一家豪华的自助餐厅,这家餐厅里有着像知识、实践、朋友这些弥足珍贵的美味,也有着像游戏、逃课这样的垃圾食品。大学会把她所有的东西都摆在台面上,而要吃什么则是你自己的选择。于是,我选择积极、上进,所以我参加“万人创百星”。正如我的座右铭所言,“成功之花,人们之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唯有“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才配拥有羡慕的眼光与佩服的掌声。

如果我成功入选,这不仅是对我的肯定,更坚定我人生路道的选择。我承诺绝不骄傲自满,我将以更高的标准鞭策自己,与优秀的人为伴,向卓越的人学习,为长大学子树立榜样。如果此次竞选落败,我将告诫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吾辈仍需努力。



上一篇我院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艺术学院第八周“向上向善”优秀集体十栋C211事迹展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