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音乐大师钱仁平教授相约长大 谈创作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2 20:16:46浏览次数:


(编辑:张玉冰)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将在5月2日上午10点于Y210开启一堂关于多媒体交响的音乐讲座。讲座题目为多媒体交响剧场《丝路追梦》的创作、分析与版本。主讲人钱仁平。

钱仁平是一名作曲理论博士,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秘书长、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研究与传播”学科团队首席教授。他同时也是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处长、《上海音乐学院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新音乐年鉴》主编。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音乐分析学会理事,音乐评论学会理事。《音乐艺术》《人民音乐》编委。

钱仁平教授主要从事音乐理论、中国当代音乐、音乐文献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并且在这几方面均有很深的造诣。他为本科生与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和声学》《音乐分析学》《中国新音乐:手稿研究与音乐分析》、《民国时期音乐文献研究》等。钱教授已在《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艺术》、《人民音乐》、《黄钟》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同时著有《中国新音乐》、《海上听乐记》(2007年)、《倾听@歌唱》(2010年)、《1/4音作曲技法研究》(2010年)等优秀作品。他曾主持或参与的国家级与省部级学科建设课题项目还有“21世纪欧美音乐理论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大辞海》音乐舞蹈卷“中国现代音乐”分支主编、“华人作曲家手稿数字化典藏与文本分析”、《上海音乐学院志》《一寸光阴——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在2005-2010》编纂工作等。  

2005年至2008年钱教授曾任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创建并任艺术总监举办多届“武汉国际新音乐节”。2007年他主持并联合主编中文第一部《电子音乐创作与研究论文集》。2008年9月至2014年他曾任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2009年创建上海国际音乐数字图书馆国际论坛暨工作坊,同年创刊主编《中国新音乐年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重点项目),他亦是《民国时期音乐文献总目》《新中国音乐文献总目(1949-1966)》《民国时期音乐文献汇编》的主编,《黄自诞辰110周年珍贵手稿文献巡展》的策展人,以及多媒体交响剧场《丝路追梦》的策划人等。

博学多识的钱仁平教授创作的作品主要有Interaction(2003)、e-Sonata(2006)、Passacaglia(2007)等室内乐,以及为女高音与管弦乐队而作的Bridge(2007-2011)等。

机会是难得的,把握机会,提高自身音乐修养的同时丰富自己的音乐理论知识,把握创作的经验与技巧,还在等什么?记得,五月二日上午十点,钱仁平教授与各位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nrgl)



上一篇2019年度市场走访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