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峰钢琴独奏学位音乐会成功举办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 22:53:01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11月13日晚7点,长大硕士研究生颜峰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出席本次音乐会的有副教授兼导师饶婷婷、陈志君等老师。

颜峰是我院全日制钢琴演奏方向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也是长江之声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他参加过许多比赛并获得过许多荣誉。音乐会伊始,全场都静静的等待着,而就在欢快的巴赫《E大调第六法国组曲》响起的那一刻现场的氛围被点燃了,这首温柔而又甜蜜的组曲为我们展现了浓厚的法国风。随之娓娓道来的是莫扎特的《c小调幻想曲》,段落之间带来极大的情绪变化,忽而悲伤,忽而恐怖,忽而明快,使我们久久的沉浸于此。而后,一首“可爱的A大调”——舒伯特《A大调第十三钢琴奏鸣曲》,带着其丰富的旋律,为我们展现了古典主义音乐的华丽与宏大。最后,由颜峰与特邀嘉宾陈赛君老师共同为我们带来的二胡协奏《雪山魂塑》的慢板段落,犹如在无奈的恶劣环境中充满了思索、倾诉、友爱和智慧,在高亢、悲壮的二胡与钢琴声中,音乐会进入到最高潮,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展现了16世纪~19世纪不同的音乐风貌,中西音乐的相互碰撞,更使整场音乐会宛如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而颜峰在风格悬殊的作品之间依然穿梭自如,用他对音乐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展现了每部作品独特的韵味。再次,庆祝此次钢琴独奏学位音乐会圆满结束!

(编辑:黄懿扬)

(图片:曾帆)


上一篇“遇蛙·让创意生根”艺术展览会
下一篇余佶刚 王亚东 李文菁|观物·取象——研究生中期学位画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