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佶刚 王亚东 李文菁|观物·取象——研究生中期学位画展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 22:44:01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渊宇)“观物·取象”乃是《易传》的哲学、美学观点。意谓模仿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具体事务的感性形象,不仅限于对外界物象外表的模拟,而且更注重于表现万物内在的特性,表现宇宙深奥微妙的道理。2019年10月18日下午3点半,余佶刚、王亚东、李文菁三位同学的研究生中期学位画展“观物·取象”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展厅隆重开幕。莅临本次作品展开幕式的嘉宾有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明芹、曾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副书记丁明霞、艺术学院副院长彭琛、美术系主任欧阳尚海、教授曹军以及美术系的各位老师。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画者长期对自然界景物的精细观察和自身的领悟方可成其佳构。本次展览的作品有国画写生,花卉小品、静物、山水、人物及油画创作等作品。“秋光靓画屏,纨扇绘祥鸟。”展品中数十幅扇面工笔花鸟小品之作,以恣意洒脱的笔墨、简洁轻灵的笔触,宛如缕缕清风迎面而来,令人感受到画中特有的清朗淡雅之意境。此次画展明确的还原了这三位同学在进行创作之前对于内心感悟与艺术原理的梳理过程,是一个既质朴又贴近内心又竭尽全力的一个过程。

一幅幅色彩鲜明、栩栩如生的画作在此刻已成为了我院在艺术领域这条漫长探索之路上的一个脚印,诉说着属于作者本人对艺术的独特理解,承载着他们对艺术的美好遐想。这次画展的举办不仅是给了这些同学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更激发了我院莘莘学子们的创作激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

本次中期汇报展览不仅是对这四位美术系专业的研究生一年来学习生涯的总结,也是对每位同学现阶段研究成果的检阅,从而使每位同学更加清晰下一阶段要解决的问题。

(编辑:胡雅莉)

(图片:黄豫)


上一篇 颜峰钢琴独奏学位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Chris Coleman 中国巡回演示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