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除玄览”四人作品展开幕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 23:40:58浏览次数:

121日早上930分,由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荆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荆州市沙市区美术家协会、荆州市摄影家协会图片社协办的涤除玄览四人作品展在我院美术展厅隆重举行。该展以涤除玄览为主题, 121日~129日进行展览。

今日,我校校长谢红星,我院院长刘波,党委书记周胜美,副院长曹军等领导以及我院部分师生一同参观了本次展览。谢红星校长带领诸位领导对展厅的所有作品一一进行了欣赏,并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展览的代表作品分别来自艺术家陈晨。他从自然界中犹如精灵一般灵动的鸟类和各种姿态各异的植物中获得灵感,并吸取前人古画中的造型和搭配经验,结合自己的写生体验,来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艺术家周松竹,代表作《苗岭染彩雨烟笼》,就是周教授从天地山川中凝聚自然生命生生不息的力量,又从至美无言的大化之境中获得灵感,用简净的笔墨所作的作品。 他表示“素处以默,妙机其微。我喜欢用简净的笔墨,传递出的空灵、静寂、安详、淡泊,呈现出自然的气息与生命的内美。”“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惟有且行且画。”

艺术家张静,代表作《黄金屋北流活活》充分体现出张教授从自然生命体中获取灵感,带着感性的艺术冲动绘画,按照生命本该有的状态自然生长,遵循顺其自然的创作理念。

一直从事工笔花鸟画作品研究的艺术家彭琛始终把美的追求都在线条、色彩、晕染中交代,秉承艺术即态度的创作理念所作代表作品《黄铃花》。

   本次展览的举办能够激励美术专业学生的创作热情,增强他们的创作自信,激发他们的创作潜能,发掘有潜力的青年美术人才,能够推动更多美术专业学生创作出真正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贡献青年的力量展会中展出的四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更能充分表现出我院教师高尚的人文情怀与深厚的专业学识。他们身上散发出的一种不断突破创新的探索精神,值得我院所有同学学习。

(编辑:吴任)

(图片:吴任)


(责任编辑:nrgl)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艺象万千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七届金秋舞蹈大赛隆重举行
下一篇我和我的祖国-2017合唱交流音乐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