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学习2022年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议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 16:19:55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了解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我院于2022年4月15日在艺术学院Y210统筹开展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议,此次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张江莉老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艺术学院各班班长及安全委员。

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关《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反间防谍意识和技能等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其次,张老师引导同学们关注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公众号,并共同观看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其中有一句话令全场同学都记忆深刻——“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最后,要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班同学认真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学习讨论,撰写观后感等。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各班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为普及国家安全教育贡献了一份力量,并且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正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


上一篇艺术学院组织同学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院顺利举办学生趣味运动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