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美长江”学术讲坛——篆刻艺术学习与鉴赏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 10:16:12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俊超)415日晚,荆州市楚简书法研究院院长萧翰应我院邀请,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绘美长江学术讲坛——篆刻艺术学习与鉴赏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彭琛、美术系周松竹、张静、李婧、许敏等教师和美术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萧院长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从“篆刻艺术简史,篆刻艺术鉴赏,如何学习篆刻艺术”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篆刻知识,解释初学为什么要印宗秦汉原因。讲座期间,萧院长还利用精湛的篆刻技术为我们现场篆刻,言传身教为我们示范该如何刻印。讲座的尾声迎来了互动环节,萧院长结合自身的经验与时代的趋势为大家一一解答了疑惑。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书法篆刻艺术的机会,为他们以后的篆刻与篆书学习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学术氛围浓厚,收获颇丰,深刻的领略到了篆刻的魅力。



上一篇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
下一篇同济大学·长江大学 “一帮一”行动——艺术类学院互联帮扶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