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生理卫生健康和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 09:45:21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健康知识,增强其自我保健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预防身心疾病,形成有益于个人、集体和社会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引导和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健康观。202148号下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郭妍医生应邀在东校区12405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主持,后勤保障部肖品龙副部长、后勤校区医院和战院长、艺术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妍医生在讲座中主要围绕“性生理基础知识、青春期基本常识、青春期心理发育、青春期常见健康问题、青春期妊娠和科学避孕”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如何正确认识和接纳自己;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穿插其中。寄语同学们“不懂爱情不要恋爱;不负责任不要乱来、爱她请别伤害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生活中文明恋爱,为美好青春添彩。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对同学提到关于HPV疫苗的问题,郭医生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丁明霞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评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仅拥有正确的表达爱的能力、接受爱的能力、拒绝爱的能力:更拥有鉴别爱的能力、解决爱的冲突的能力和保持爱情长久的能力,以文明的言行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长大长新长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同济大学·长江大学 “一帮一”行动——艺术类学院互联帮扶拉开帷幕
下一篇讲座通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