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 00:14:00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俊超)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遵照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工作安排,1130日下午,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各班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直播。

    直播讲座里,来自江汉师范学院、省公安厅以及湖北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讲授了非法校园贷的类型、套路,也为同学们普及了非法金融机构的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案例指出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以及相关部门应对非法校园贷采取的措施。专题讲座内容安排丰富,专家讲授案例详实,对于大学生认识并远离非法校园贷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应当以学业为重要,学会制定消费计划,拒绝超前消费,要树立诚信意识,珍爱个人信用记录,要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掉入网贷的陷阱,学生一旦发现放贷者有不法或者不良的方法来催款,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向学校反映,请求帮助。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通过线上讲座意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良好校园秩序。对于维护学生切身利益,打造安全生活、学习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我院学生初干班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篇关于评选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结果的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