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晨曦班结课讲座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1 14:12:07浏览次数:

        为提高艺术学院初级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2020年11月21日在长江大学13教D区225教室开展晨曦班会议,此次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老师主讲,会议主要围绕学生干部如何提高执行能力这一主题展开。
        会议开始前,丁明霞书记进行一番自我介绍后,随即就会议内容展开演讲。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什么是执行力”,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丁明霞书记运用畅销书作家大兵和马克吐温的这句“你挣得了安适的睡眠,你就会睡得很好;你挣得了很好的胃口,你吃饭就会吃的很香。无论怎样你的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地挣得一样东西,然后才能享受它。你绝不能先享受,然后才能挣得。” 名言来进行举例说明什么是执行力,并通过一万小时定律得出,挣得过程即为执行力这一观点。二、“为什么要提高执行力”,一方面提高执行力是解决现实需要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是积累经验的有效方式。三、最重要的是“学生干部如何提高执行力”,其中就包括传达、执行、组织、反馈,沟通、管理等能力。想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要抓住一个重点,那就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心决定了执行力,其次还要提高管人管事的能力等。会议最后丁明霞老师提出了六点建议:1、是要有创新意识2、要注重团队精神3、能够适应新环境4、学会沟通5、拓展人际关系6、坚持自己的主张。
       此次会议对艺术学院初级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能力的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初级干部通过丁明霞书记的演讲能有所收获,争做一个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优秀学生干部。



上一篇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长江大学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