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 13:53:36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赛)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校园和谐发展,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于2020年11月26日在12教202举行了大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线下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办辅导员张琳涓老师主持开展,特邀主讲老师有医学院王喆老师、外语学院刘庸老师、教体学院文晓武老师和马克思学院李敏老师,参与此次讲座的是艺术学院大一新生。         

首先由外语学院的刘庸老师发表讲话,刘老师从防盗、防火、防溺水三个方面对学生们就行了安全教育,刘老师系统的向大家介绍了诈骗的常见类型和如何防诈骗,细心的讲解了校园消防防火常识和灭火常识,还通过引用长大学子舍己救人的“人链”英雄事迹和观看视频讲述了如何防溺水。随后由教育学院的文晓武老师主讲,文老师通过三个主题——1、珍爱生命,远离毒品2、青春无“艾”,快乐成长3、防恐防暴,共同参与展开了讲座。文老师耐心的讲解了如何预防艾滋病,列举了恐怖主义对大学生安全的威胁。紧接着是马克思学院的李敏老师,他讲述了大学生最应该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李老师提倡拥有健康心理,幸福生活,于是他详细的讲述了常见的几种心理问题和如何识别心理问题,还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随后由医学院的王喆老师主讲,主讲内容为网络安全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让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在讲座的最后由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食品、宿舍与交通安全,张老师引用酸汤子的真实事例告诫同学们要注意食品安全,最好还是在食堂就餐,同学们认真听讲,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 附件【psc.webp (1).jpg】已下载
  • 附件【psc.webp.jpg】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评选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长江大学选拔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