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 10:56:43浏览次数:

 

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为进一步做好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决定在2020届毕业生中深入开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活动,我院积极响应于今年6月在2020届毕业生中深入开展以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各班毕业生团支书组织学生通过观看《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微团课)、《2018 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PPT 资料、监察法知识在线学习(线上课堂)对监察法有了初步的认知,随后在各个班级群进行交流沟通,最后在长大长青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学习,完成测试来巩固所学内容。通过此次学习,长大学子能更深入的了解监察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学深悟透监察法。监察法的制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的创新,对于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深远意义。此次学习,相信我院青年学子能更切实体会到要想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就必须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做明白人,干明白事,提高廉洁从政的党性修养的重大意义。

从六月始到末,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学习过程。本次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丰富了长大学子的法律知识,让监察法人人皆知,让监察法更深入人心,确保我院每一名学子都意识到“监委就在身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良好的社会风气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青年人最富有朝气与梦想,相信我院的学子们作为未来的领导者,会努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上一篇艺术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活动
下一篇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