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5 10:00:09浏览次数:

191954日,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多阶层人民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在北京掀起浪潮。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革命运动。青年学生在运动中起到了先锋作用,工人阶级是运动的主力军。五四运动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五四精神传承至今已百年有余,而新时代的青年们也已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抗击疫情期间,无数的青年们成为最美“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而在这大变局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应该加倍努力地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了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记录艺术学院青年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青春风采,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百年五四”精神,拍摄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短视频,彰显了我院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的决心。


上一篇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篇 艺术学院“五一”假期家校联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