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五)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 14:47:35浏览次数:

共克时艰,“艺”不容辞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从最初的一个舞蹈教研室发展为系至今已有16载。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现有在职教师8名、外聘教师4名,他们共同承担着四个年级200余名舞蹈生的几十门舞蹈专业课教学。踏踏实实,任劳任怨,诚实自信,团结齐心是他们坚守舞蹈系的态度。他们一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将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从而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让他们在舞蹈专业领域中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一、发挥特长展风采

    自2003年建系以来,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文艺演出近180场。2003年他们以家乡特色“荆楚文物”为题材,编创出的四个舞蹈作品在当年由湖北省举行的国际文博会上获得了最高荣誉。 2004年国家邮政局与罗马尼亚联合发行《漆器与陶器》特种邮票的仪式上,所有演出节目是由我们承办。2006年7月我校举办了“西部石油文化行慰问演出”活动,进入柴达木隔壁滩和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轮南前线为一线石油工人慰问演出。还有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仪式,荆州市各项重要演出活动,还有我校2009年至今雷打不动的每年一届的校友节活动,从未少过我们的身影,当然我们的演出任务不止局限于国内,我们也出访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进行过文化交流活动。2015年金凤杯2项 群舞《洪湖岸边》(编导二等奖)、 群舞《凤舟》(表演三等奖)。 2016年省级科研项目1项,2017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类编导一等奖,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浪遏飞舟》一等奖。2019年在湖北武汉参加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同时,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通过此次军运会中国将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的自信、友善和包容。全场十个节目中有八个就是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同学所共同参演,成为了闭幕式演出中的“主力军”。
二、克尽其职解难题

    在防疫期间,艺术学院舞蹈系的教师们也随之成为了该教学领域非常时期新教法的拓荒者!真是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力所能及、物尽其用,力求透过屏幕,以一种全新的模式教学希望能够最直观、更清楚的为学生们传授舞蹈专业课程知识。

    老师们积极参与网络课堂启用培训,独立学习、共同探讨,定方案、做考究、定形式、选软件。不同课程采用相对最适用的网络方式,目前我们启用了微信群、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模式,共同为营,确保舞蹈系整体课程的有序开展。

 

    课后老师们自发在工作群里及时总结当天教学情况,同事间交流上课点滴,总结经验。舞蹈系的老师们也想做到竭尽所能,给予学生们最好的教学。

三、齐心协力渡难关

    不仅如此,舞蹈系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之余,主动作为,积极策划,齐心协力完成了“‘艺’不容辞·‘舞’以言表·长大在行动”的艺术片拍摄,以舞蹈的形式,向坚守在一线的防控人员以及社会各界默默奉献的同胞们致敬!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因为爱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舞蹈系老师们用爱和汗水在浇灌着这些苗儿,因为身处经历之中,所以懂得!作为教师的他们将继续用特殊的方式去实践探索、克服困难,尽力上好每一节舞蹈专业课,在疫情期间为国家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每一次井然有序的背后都是大家为之静默的努力!那些不曾声张的付出,都重叠着艺术学院这个特殊学科教师的身影,因为经历,所以懂得!作为老师的他们,一肩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肩挑着每一个孩子的前程与未来。他们愿为舞蹈事业做一块小小的铺路石,将舞蹈精髓继承和发扬下去!

 

 

 

 

 


上一篇 艺术学院“五一”假期家校联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四)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