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三)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7 15:03:57浏览次数:

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一直在路上!

【人物简介】

    李孟盈,女,汉族,19955月生,入党积极分子,湖北十堰人,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QZ181班的一名研二的学生。

【事迹简介】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向全国蔓延。由于是湖北本省的学生也是湖北本省的居民,她每天通过官方新闻对疫情态势进行了解。病毒蔓延的速度让她从心理状态上感到害怕与畏惧,担心病毒会侵害本身免疫力就不强的家人。但是随着疫情的发展,她发现越来越多的90后参与了这场战疫当中,她逐渐意识到作为一名90后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更应该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显示自己对党的忠诚,应该让自己的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当中,与人民共命运。

IMG_257IMG_258IMG_259

     随后,在武当路三桥社区需要志愿者之时,她和自己的父亲一起主动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因为所在的小区正好缺少体温排查的人员,所以三桥社区派遣她于217日开始,对龙腾花园小区一号楼的现有住户每日进行体温登记以及住户信息情况登记。起初社区没有安排上门入户进行体温排查,只能通过挨家挨户地打电话、电话搜索微信逐一排查,在打电话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空号与错号,她都将这些情况做好及时向社区汇报。随后开始的入户工作,她挨家挨户地量体温,询问每家住户的人数,是否有汉返密接、有不适症状,做好每日的体温排查工作,并通过微信的方式主动向一号楼所在住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疫情速报、生活物资服务等等,为住户解决生活物资难题以及疫情中的突发事件。

 

IMG_261

至今李孟盈同志已经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工作一个多月了,起初的担忧,在工作中也化为了力量,促使她前进。在工作中,她也遇到过难题,也感受过欣慰,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住户的不理解,吃过闭门羹,也被挂过电话。因为疫情的管控困难,所以每天的信息排查任务都会有变化,为了每天的排查工作正常进行,对于不太配合的住户,她多是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交谈询问,电话打多了住户口气也有些不耐烦。但是她并没有因为工作的繁琐就此放弃手头上的工作,她认为既然接下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坚持到底,这样才能够彰显自己的担当与责任。并且还有同她一样一直坚守岗位,把守出入口的志愿者父亲,她把他视为作为榜样,这也成为她坚持下去的动力。每次进行体温排查的时候,一声“辛苦你们了”对于她来说是十分有触动的,更让李孟盈为之触动的,是一封来自社区的感谢信,她说这种被社会所需要,被感谢的感觉真的很好,让她瞬间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


IMG_263IMG_264

IMG_266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长江大学的学生,她有着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在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爱国就是保家卫国,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爱国、对党忠诚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引领下,此次战疫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上一篇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四)
下一篇艺术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二)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