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十四周“向上向善”优秀班级美术11802班事迹展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 22:35:46浏览次数:

班级简介:关于我们,最美好的就是相遇。去年七月中旬我们三十八人的小团体都收到了来自长江大学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于是我们这个小团体便在茫茫人海中聚集到了一起,美术11802是我们每个人的代号,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标志。我们三十八名同学来自全国各个地区,不同的习俗也造就了我们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经历。但是我们又要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度过大同小异的四年,我们更像家人一样,每天在一起生活。“我们在这四年间相处的时间要比家人还多,我们要好好地沟通。大家要努力、互相帮助,离自己的梦想才会更进一步!”报名的第一天我们就宛如一家人一样,没有初见的羞涩,有的只是老友的重逢。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始终保持同学之间的情谊,即使有再大的矛盾也是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众多老师的引领下,我们始终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作为我们的班级精神,这也使我们班有着不错的成绩。在学习上我们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交流;思想上我们将党的思想放在首位,坚持党章学习;生活中我们与其他优秀班级交流,组织趣味活动。具体如下:

一、团队建设

建好一栋大楼的前提是打好地基。军训结束后,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选班委作为通知、带领我们完成各项任务。故我班自开学起就完善我班各项班规,具体如下:

1.班委选举:

军训结束后我们就采用自我推荐、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十一名班委,班委们认为自己是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2.班规制定:

起初拟定一些民主决策同意的基础班规,在后期针对发生的不同事情又增加或删减个别条例,一切由班级投票决定,以确保班规没有对任意一名同学有不利影响;

3.个人考评:

每年都有各类个人奖项的评定,老师通过班内投票以及学习委员提供的课堂表现给优秀同学们给予一定的奖励。

二、班风学风

大一以来,经过一系列的学校、学院活动,班内个人都有着一定的进步,班级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受到领导和辅导员的一致好评。一个学年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学习氛围浓郁、纪律良好的班级,我班管理方式如下:

1.遵守学校规定,建立良好风气

在辅导员、老师及班委的督促管理下,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上课考勤时,学习委员会认真监督,保证每一名同学都能到教室,或有突发情况,学习委员亦带着同学的假条向老师声明缺席原因。同时,辅导员及老师对同学们的状态也是特别关心,是同学们在学校也有着家一样的归属感,我们这个大家庭在领导、辅导员及老师们的带领下一步步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

2.开展各类活动,提高学生素养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书记在观览18届版画毕业个人展时曾说“艺术不应该关起门来做”,艺术创作理论来自于课本,灵感来自于生活。在老师的带领下,班级积极开展外出参观活动,其中我班版画方向十一名同学在涂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参观画展,同学们亦是有着不小的收获。

在优秀的学风影响下,我班也涌现出一批成绩优异、品德优秀的同学。上课不迟到,学习上互相督促、互相影响就是我们贯彻始终的学习方式。

三、特色活动

美术11802三十八名优秀的同学组成的大家庭里,我们坚持劳逸结合。在高压的学习后,班委也会同老师商量举行一些有利于同学们放松休息的课余活动。大一第一学期的元旦前,我们组织了班内第一次聚餐,庆祝大家来到长大后第一次过年,也带着外地的同学感受了荆州的饮食文化。大一第二学期,我们在轰趴馆中感受自己动手做饭的乐趣。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心育部组织的“定向越野”活动中,我班也有数名同学参加,取得不错的成绩。

同学们在玩耍中锻炼,在娱乐中成长。通过“行万里路”的方式来消化自己“读万卷书”的知识。班主任告诉我们,不要对我们美术学专业有太狭隘的看法,我们这个专业不只是可以当中学老师,甚至可以是学龄前孩子的老师,带着小朋友体验美术的乐趣。

四、班级及个人荣誉

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努力与拼搏,我班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取得了很多荣誉:2019年5月4日被评为优秀班集体、2018年校内9#109寝室在“2018年度寝室文化节”活动中获一等奖、2018年度定向越野活动中获二等奖。

柯烩烩领导的小组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8年12月19日李梦玲在新风小学支教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9年3月冉志惠在长江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无领导决定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6月冉志惠在长江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干事。2019年李梦玲在保护环境宣传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9年5月4日宋亚娟、陶浩、李亚林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柯烩烩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2019年11月南苑19A546寝室被推选为艺术学院优秀文明寝室,并参与采访,在长江大学学工处官网上推送采访内容。2019年10月24日柯烩烩、董思涵、李亚林、陶浩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尹慧子被评为“三好学生”。2019年12月柯烩烩、宋亚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12月宋亚娟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学习团章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11月尹慧子获得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


上一篇 “大学生定向越野”大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篇艺术学院第十四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徐子涵事迹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