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全面推进考研工作及学风建设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 21:27:04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雅莉)我院在今年应届本科生考研工作中喜获成果,考研录取人数和录取率逐年升高。为何考研成果越来越丰硕?这与我院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模式密切相关。

我院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和学风建设紧密衔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辅导能力,组织各专业的优秀党员教师组成考研辅导团队对考研学子进行集中辅导或结队帮扶。学校经常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优良教风,使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线上老师认真传授知识,线下老师们积极帮助学子们明确考研方向,为考研学子们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增强了考研信心,让广大考研学子们受益终生,体现了我院教师在教人育人中的良好影响。

“以文育人”是我院多年坚持的教育出发点,我院注重以文化塑学风,打造浓厚的考研文化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向上、聚焦学业,有力推动了学风建设。在建设期间,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总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各班级进行传播与学习。学校每年隆重举行考研总结表彰大会,对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进行表彰,并通过光荣榜、网络等方式大力宣传考研学子的典型事迹,激励更多同学立志考研深造,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优良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思想,继续着力抓好教风学风建设,以推动考研人才的不断发展为目标,为学校教育事业添光加彩。

(编辑:黄懿扬)


上一篇艺术学院第十四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徐子涵事迹展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英语四级通过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