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英语四级通过情况汇报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 21:08:39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雅莉)英语四级考试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国性教学考试。考试的主要对象是根据教育大纲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在校大学本科生或研究生。而英语四级考试的目的是推动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贯彻执行,以及对大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便于更好的提高我国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质量。我院也一直非常重视学生们在英语方面的学习,现就以我院2018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情况做如下汇报。

我院2018级参与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整体通过率达12.35%,而通过的学生中最高分为540分,超出合格线一百多分,最低分则为426分。各项数据相较往年有所提高,且达到了我院规定的教学指标,这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而近期我院准备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成人成才。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在长大”为主题,促进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果,特别是提高在英语方面的学习效率。同时我院也会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端正考风考纪,将考风建设与道德教育、诚信教育结合起来,贯穿于所有学校组织的考试,这其中也包括英语等级证书考试。相信在本次学风建设后,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会有一定的提高,我院的学习氛围也会更加浓厚。只有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成绩才会有进步,相信明年我院学子会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更优良的成绩。

近些年来,大学英语四考试已引起全国各高等院校及有关教育领导部门对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视,也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效度研究的大量统计数据和实验材料也证明大学英语四考试不但信度高,而且效度高,符合大规模标准化考试的质量要求,能够按教学大纲的要求反映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因此有力地推动了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贯彻实施,促进了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大学英语考试也得到了社会的承认,已经成为各级人事部门录用大学毕业生的标准之一,由此可见,英语四级考试对于在校的大学生而言相当重要,希望我院学子能更加重视英语四级考试,争取在四级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编辑:王诗妍)


上一篇艺术学院全面推进考研工作及学风建设
下一篇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例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