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级召开“四走三早”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 15:48:32浏览次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攀登知识的高峰,离不开一根探路的手杖,而学风就犹如这根手杖,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使我们不会误入歧途。近期我校开展了“四走三早”的学风建设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各班积极组织主题班会,为学风建设宣传助力

在学风建设活动期间,我院组织各班认真商讨了目前的学风建设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

1、主动性有所懈怠

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思想上有所松懈,抱佛脚的心态比较严重,在学习上无学习目标和计划,在出勤与课堂纪律上也较为放纵自己,临了考试时,临阵磨枪,既无很好的学习效果,又伤了身体,最后在成绩上也常差强人意。

2、偏科严重

由于艺术生的专业特殊性,艺术生多出现在课程学习中出现了对一门或两门学科倾注了大量精力的现象,因而忽视了其他基础课程的学习,这就导致了部分同学在成绩上出现了严重偏科,对于一些不感兴趣的课敷衍了事,以致于在这类课程的出勤率和课堂积极性上的表现有所欠缺。

3、缺乏独立思考这种现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相当部分同学只满足于课堂上的学习,课余缺乏再思考、再探索的精神,往往对知识的理解限于表面,不求甚解,这就导致了同学们在做研究性课题时,常感心有余而力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我院积极寻求改善办法,并与专业教师和学工队伍进行了沟通,在各位老师建议与帮助下,我院决定采取改善措施如下:

(1)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召开促学风建设班会,在思想上端正认识,号召大家为集体、为我院系争光,坚持以“四走三早”为指导,坚持“早起五分钟,提早五分钟,晚走五分钟!”,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2)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

为配合学风建设活动,调动班级学习积极性,加强监督管理,强调基础性课程的重要性,我院及时组织学院学生队伍、学工队伍、教师队伍严肃考勤程序,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的不文明课堂现象进行通报批评,加强落实学风建设效果。


上一篇艺术学院举行第九周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主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