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第二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 16:23:43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和走实。20211023日至24日,艺术学院党委再次组织上次未参加的25名党员教职工赴恩施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方家坝何功伟、刘惠馨烈士陵园,党员教师们了解了何功伟和刘惠馨两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深深地被烈士们的坚毅勇敢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被理想信念的力量所震撼。

在鄂西特委旧址,大家真切的体会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不懈奋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叶挺将军纪念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霞带领党员教职工在叶挺将军铜像前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叶挺将军纪念馆。大家通过七个版块约14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叶挺将军的生平和英雄事迹,叶挺将军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及新四军重要领导人之一,始终以抗日报国为志,坚持革命斗争,他的这种为革命大无畏精神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在恩施州博物馆,大家了解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百余年间,恩施各族优秀儿女为争取国家独立,实现民族复兴而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示了恩施各族人民勇赴国难、不甘压迫的革命历程、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战争年代的硝烟早已退去,但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精神却留存至今。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大家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化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篇党委书记王学峰为全院党员师生上党课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