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专题三、四研讨交流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9 14:41:15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

——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专题三、四研讨交流

10月18日,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以及第四个专题“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学峰主持。

丁明霞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敢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禁锢和机制束缚,切实提高办学治院的能力展开学习研究。

学院领导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并结合分管工作,积极交流发言。副院长马春明认为,新进代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勇于担当,强化改革革意识,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工作中要相信学生、赢得学生、依靠学生,积极为广大青年学子实现梦想提供服务,有针对性的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各个环节,加强学生的德育建设。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引导广大学生在亲身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充分认识学生的特质,用心、用力、用情,用善于发现的眼光,去关注和关心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在专题四中,彭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讲话内容梳理为三个部分,一是宏观着眼,着重论述了教育事业的战略定位、总体要求、系统指导思想和顶层设计方法;二是中观挖掘,阐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育人方针和育人路径;三是微观聚焦,对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教师队伍建设、克服“五唯”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教育的社会参与度等方面明确方法、提出要求。

王学峰书记在交流学习收获时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广泛汲取支持,始终以“九个坚持”为指导,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融入学位与本科生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艺术学院党委举行专题五、六研讨交流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