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新挑战(一)——《招贴设计》课程在线教学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 15:50:32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众志成城的中国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疫情展开决战。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各显身手,在全员抗疫时,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也同样结合大广赛以他们特别的方式来应援着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抗疫的信心。

在大三下学期的《招贴设计课程,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专业课程的教与学。王诗彦、宋颖老师主讲的《招贴设计》课程是一门重要的针对视觉传达专业本科三年级的专业综合必修课。大家远隔千山万水通过互联网进行授课,这对习惯于面对面线下实操的设计专业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不同之处是师生联系更紧密了,没有时间空间的限制。同学利用大量在家学习的时间,让课堂教学延长至课下,教师与同学答疑、作业讨论、甚至交流思维灵感的时间远远大于以往的同类线下课程。

因为不能做到线下教学时的近身督促与检查,为使同学确实有效利用授课时间保证其有足够的实践时间,王诗彦、宋颖老师将课堂训练进行了严密的设定,每周布置本周训练课题,答疑与讨论,检查草稿和提交作业都时间全部预先定好并严格执行。为了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带动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学习,两位老师在课上进行各种有创意的设计练习、绘画练习、课程头脑风暴等不同教学形式,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这次线上教学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同学们的考勤记录良好,学习积极性高。

此次课程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调整了课件的内容体量、授课与训练的节奏强度,结合线上会议平台、手机社交平台等多种线上软件,丰富了教学模式。课程的教学效果令人惊喜,同学们准时到课、高品质超量完成阶段课程作业,从同学们的反馈中可以看到对学习效果的欣喜与被调动高涨的专业热情。

这些作品虽显稚嫩,但无不昭示着同学们心系疫情、大爱无疆的拳拳之心,与其说这是同学们用画笔呈现的抗疫瞬间,倒不如说是同学们“多难兴邦,勇于担当”的心路写照。

同学们用画笔记录并见证了最勇敢的“逆行者”、表露自己在家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同学们勤奋积极的精神面貌。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一定行!

 

     (课堂上,老师讲授知识;认真做作业的同学们)

 

 

【学生作品】

 

【沈良柯

 

 

黄晨阳】

 

 

【黄泳琳

 

 

【凃东】

【彭小环】

 

 

【胡苗】

 

 

 

【孙晓玉】

 

 

 

【恽康】

 

 

 

 

【张易】

 

 

【冯敏】

 

 

 

 

【刘威】

 

 

【黎敏】

 

 

 

【杨晴】

 

 

 

【王嘉鑫】 

 


上一篇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篇推 免 公 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