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 17:55:29浏览次数: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关于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育厅[2019]2号)、湖北省教育厅招生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的招生政策,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学院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组长:刘波周胜美

副组长:曹军马春明刘戈

成员:欧阳尚海彭琛 张广沙 石苗苗 聂贞萍梁明明周松竹 王诗彦 李科

二、复试安排

1、报到及资格审查,时间:3月28日上午,地点:艺术学院Y202 B。主要核查考生的报名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硕士入学时交验毕业证)及学籍、学历认证报告等相关材料。对报考条件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

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专业面试,时间:3月28日(周四)下午2:00。

序号

专业方向

复试地点

复试时间

复试内容

备注

1

课程与教学论(声乐演唱与教学)

Y408

(合唱教室)

3月28日

(周四)下午14:00开始

美声唱法:不同风格的中外代表歌曲共3首;视唱1首(现场抽取)

伴奏自带

民族唱法:不同风格的中国创作歌曲,中国古典歌曲,中国歌剧选曲等共3首;视唱1首(现场抽取)

3

美术

M205

3月28日

(周四)下午14:00—17:00

创作

自带绘画工具

4

艺术设计

M206

3月28日

(周四)下午14:00—17:00

设计学专业设计

自带设计工具

5

综合素质考核

(所有方向学生参加)

Y207(院会议室)

3月28日

(周四)下午15:00开始

政治思想品德、知识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英语口语


3、体检,时间:3月29日上午(8:30~11:30),地点:东校区校医院。

4、考生体检和参加学院复试时均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应届生还须提供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复印件及学籍、学历认证报告,近期免冠相片1张。

5、复试费

复试费每人100元,同等学历考生加收100元,复试费在资格审查时收取。

三、成绩

1、复试成绩100分。

①音乐领域:复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60%+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10%+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30%。

②美术、设计领域: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70%+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30%。

2、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 +复试成绩×40%。

附: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2019年3月22日


上一篇长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下一篇艺术学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公示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