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选拔实施细则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 14:18:10浏览次数: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育机制,推进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有效衔接,根据《长江大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实施办法》(长大校发〔2019〕129号)文件精神,遵照教务处统一部署(相关链接见: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8259.htm),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选拔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曹军

副组长:彭琛、梁明明、丁明霞

成 员:李强、张广沙、欧阳尚海、陈琨、董柳莎、张冬琦

秘 书:朱雨、张硕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1、选拔对象

艺术学院普通全日制四年制2019级本科生

2、选拔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爱国守纪,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品行端正,诚实守信,无学术不端行为。

(3)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科研潜质,础知识扎实、创新意识突出、科研兴趣强烈、发展潜能较大,愿意通过本科生“推免”计划在长江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4)截止选拔时,所修课程考核成绩全部合格,且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40%,学位课无补考记录。

(5)身体和心理健康。

三、选拔人数与要求

1、选拔人数:37人

2、入选学生将通过与导师双向选择确定学业导师

导师必须符合《长江大学教师招收硕士研究生资格认定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20]15号)基本条件。每位导师每年最多招收1名学生。

四、选拔实施细则

1、申请方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于11月30日下午五点前填写一份《长江大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申请表》(附件1)交到艺术学院教学办公室(Y202A)。

(2)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包括成绩单、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一份,并装订成册。同时将《长江大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申请表》和《学院(部)“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05810496@qq. com。

(3)学院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同时对选拔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考核结果报教务处审核。

(4)教务处将通过复审的学生名单报学校“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如无异议,则确定其为“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学生。

2、考核基本内容

选拔时,专家应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术兴趣和发展潜质,尤其要注重挖掘有特殊学术专长和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使最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

(1)音乐舞蹈类:

专业

考核内容

要求

音乐、音表

方向


自我介绍(专业、成绩、获得何种奖励及获奖等)

钢琴

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通过考核全面了解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声乐

器乐

舞蹈

舞蹈教育方向


回答导师现场提问

(2)美术、设计类:

专业

考核内容

要求

美术、

设计方向

自我介绍(专业、成绩、获得何种奖励及获奖等)

美术方向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通过考核全面了解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设计方向

回答导师现场提问

(3) 具体考核内容及考核时间

请加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群(QQ群:169841394),具体内容及考核时间在群里公布。

3、成绩评定

(1)面试成绩: 评委对每位参与选拔的学生考核成绩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

(2)总成绩=综合考核成绩×50%+面试成绩×50%(综合考核成绩指必修课平均成绩)。

4、确定名单并公示

根据总成绩高低排序,择优录取,公示无异议后将考核结果报教务处审核。

五、注意事项

1、 入选“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的学生,行政班级原则上不变,根据其学籍身份参与对应阶段的奖、助学金的评定,具体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2、 因违规违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或未在正常学制内完成培养方案中相关环节的,则取消其“创新人才培育计划”资格。

3、 只有参与“创新人才培育计划”且被推免至我校的优秀本科生,才可在毕业年级修读我校研究生阶段的课程。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20201126





















上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篇长江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