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爱同行”——环境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展(二)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 14:34:30浏览次数:

毕业设计是学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告别“演出”,疫情的到来阻止了同学们出门的脚步,却阻止不了他们对设计的热情,此期展览针对环境设计专业所涉及的具体内容,需要分析与平衡众多的因素,例如生态、商业、艺术、心理学等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符合设计需求的多样化的要求。其实真正的设计是没有办法平衡这么多的内容的,所以找到准基准点再去对应复杂环境的变量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让我们开始欣赏第二期优秀的设计作品。

 

作品一

设计题目:历史街区的保护与更新设计研究——荆州三义街

设计者:柴于慧、张梦瑶、刘佳伟

设计说明: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城市中历史街区也逐渐被遗忘,因此更要加大对历史街区的把保护使使重现活力。本案将从建筑、空间、景观角度对历史街区三义街进行更新设计,保留原有的历史特色恢复街区昔日的繁荣景象,解决居民生活方面及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问题,提供给当地居民一个舒适并宜人的生活环境。

 

 

 

 

作品二

设计题目:红与蓝的文化景观交织设计——以洪湖瞿家湾革命古街设计研究为例

设计者:何娅

设计说明:本次瞿家湾革命古街改造方案设计主导思想以文脉、人文、民风民俗;美化环境;使环境和建筑相互融合,相辅相成,使环境成为红色文化的延续。充分发挥其绿地效益,满足游客的不同要求创造一个优雅的环境,美化的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植物配置以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道路力求通顺、流畅、方便、实用,并适当安置园林小品,使之与建筑相适应。

 

 

 

作品三

设计题目:开放式社区孵化基地线上与线下方案

设计者:黄鑫、郑秀清

设计说明:现阶段城市智慧化建设已进入新的起点。如何让智慧城市与开放社区结合成为城市发展的新方向。智由社区孵化基地通过线下空间重塑和线上app支持,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也让城市变得更为协调。本方案通过整合线上互联网社区居民的服务内容和线下社区居委会服务的新模式,为社区居民的吃、穿、住、行提供智能、高效、个性化的新模式。挖掘智能家庭服务内容,为社区用户提供多元化智能一站式服务。结合居委会服务内容、创业孵化空间让居民享受到真正便利。

 

 

 

 


上一篇疫情下的新挑战(三)——《视唱练耳》线上课程教学
下一篇“设计,与爱同行”——环境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展(一)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