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师范类)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 14:40:57浏览次数:

                     

美术学本科专业设立于2000年,专业分油画、中国画、版画、雕塑四个专业方向,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熟练掌握美术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美术创作、设计能力和美术鉴赏能力,了解国内外美术教育领域发展动态,富有创新意识,胜任中小学校美术教学、科研,一专多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10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4人,组成一支专业素质强、品德高尚、学历层次高,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保障了美术学专业教学质量。教师专业能力突出,艺术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艺术大展。

“十二五”期间,本专业招生规模稳定,年均招生70多人,在校生规模保持在300人左右,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94.90%。学生专业技术知识扎实,一年一度的迎新画展、毕业作品展和毕业生个人画展,学生作品获本地各界人士青睐并收藏;学生在各类美术画展以及教学技能比武中均有获奖,多名学生参与省级、校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该专业充分利用社会人力资源,建设了如安徽黄山市屏山写生基地、湖南湘西景森写生基地、荆州市各中小学等多个校外教学写生基地,满足了美术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