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专业

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 14:58:52浏览次数:

                     

音乐表演本科专业于2000年开始招生。现有教师2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9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3名。该专业经过二十年发展已形成鲜明办学特色,这就是以实践教学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实践中增强师生服务社会的本领,在服务社会中提高师生艺术实践与创新的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理论扎实、专业素质高,具备音乐表演(演唱、演奏)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表演、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按声乐演唱、键盘、民族乐器、管弦乐器演奏等不同专业方向,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严格的技能训练,掌握相应专业方向规定的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一门及以上的音乐演奏或演唱技术;

3、具有独立研习、分析音乐作品,并在表演中进行二度创作的基本能力;

4、熟悉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理论前沿、发展动态以及行业需求;

6、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实际工作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学院办公室:0716-8062583    学生事务办公室:0716-8062550